当前位置:首页 > 娱乐 > 明星

江苏卫视春晚:展现追梦路上的航天人 国风演艺秀成亮点

2020-01-30 15:24:58 来源:中国新闻网

  中新网1月26日电 2020江苏卫视春晚1月25日(大年初一)晚收官。今年江苏卫视春晚以“幸福合家欢”为主题,打造了一系列彰显时代精神、弘扬主旋律、传递正能量的节目。

江苏卫视春晚资料图。节目组供图

  2019年中国全年共完成34次航天发射任务,发射了81个航天器,发射次数连续两年位居世界第一。

  今年荔枝春晚的“特别单元”板块以“追梦路上的航天人”为主题,邀请到长征五号幕后团队来到现场,航天人用一串特殊数字讲述“铸箭”路上的故事:14年的坚守,经历了长五首发成功的喜悦,也经历了长五遥二失利的痛苦,航天人愈挫愈奋、愈战愈勇;平均年龄35岁的科研团队,在世界科技序列中都是最年轻的;346秒的“至暗时刻”令人绝望,却没有时间去悲伤、去痛苦,必须勇敢向前;908个日日夜夜数着秒过,巨大的困难会把人逼入绝境,更能把人锻造成强者。

  歌舞节目中,蒋大为、关牧村、罗中旭、杨钰莹、胡夏、郁可唯等老中青三代歌手相继登台,唱响《那些年》《知否知否》《星光灿烂》《轻轻地告诉你》《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》《祝酒歌》等脍炙人口的作品,以时代金曲引领“幸福合家欢”主题。

江苏卫视春晚资料图。节目组供图

  解晓东搭档新生代小花赵露思,解锁了加入全新元素的《健康歌》;范丞丞、欧阳娜娜代表00后一代唱响青春;刘宇宁、韩甜甜组成“最萌身高差”;腾格尔挑战郭富城的金曲《对你爱不完》;凤凰传奇改编吴亦凡的《大碗宽面》,唱出嘻哈又动感的酷炫民族风。

  此外,“国风演艺秀”也是晚会的一大亮点。其中既有国漫音乐的创意呈现,也有东方神韵的敦煌飞天,还有传承弘扬的京剧国粹,一系列节目在创新和突破中实现流行与国风的碰撞与交织。

  以国漫原声音乐为切入点,荔枝春晚在主流音乐平台发起“我心中的国漫金曲”活动,票选出《爱就一个字》《缘起》《今后我与自己流浪》三首极具代表意义的国漫经典主题曲、插曲,由新生代歌手霍尊、汪小敏、苏诗丁演唱。

  少儿节目《萌娃闹春》展现国粹京剧;音乐剧演员郑云龙与敦煌舞者合作的大型融合歌舞秀《自在天》,集敦煌古乐、飞天舞蹈、本土古典器乐演奏等多种中国传统元素于一体。

  语言类节目,荔枝春晚注重以小见大,通过讲述普通人的幸福生活来描摹幸福中国的美好画面。

江苏卫视春晚资料图。节目组供图

  巩汉林、巩天阔表演的小品《快递幸福》感悟平凡岗位上的不平凡,表达努力奋斗创造美好生活的主旨;潘长江和团队带来小品《直播行动队》,以“网络主播打假”为主题,讲述一位网络主播的正能量励志故事。

  张晞临、邵峰表演的小品《幸福市场》通过描述小商户的奋斗年代史和兄弟情感,展现老百姓的幸福感;张凯丽、岳跃利的小品《找保姆》讲述父母爱情,倡导积极健康的老龄观。(完)

【编辑:郭泽华】
标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