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 > 新闻 > 热点

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

2020-01-30 15:40:18 来源:央视网

  “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”“广泛动员群众、组织群众、凝聚群众”“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”。连日来,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,对防控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,强调要维护人民的利益、重视人民的力量。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彰显了浓厚的人民情怀,鲜明反映了共产党人人民至上的本色。

  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根本政治立场。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斗争形势,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,坚定地站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。要在为民解忧中践行初心使命,坚持将人民群众的需求作为努力的目标,全力救治患者,不断压实防控责任,强化防控措施,把宗旨意识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,以疫情防控的实际成效来增强群众的安全感。

  群众的力量是无穷的。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相信群众,一切依靠群众,广泛动员群众、组织群众,从人民群众的伟大实践中汲取强大力量。在武汉人民舍小家为大家的自我牺牲中,我们看到了人民群众的境界与奉献;在各地踊跃捐款捐物的行动中,我们看到了人民群众的真诚与爱心;在一支支志愿者车队义务接送医务人员、运送物资的车流中,我们看到了人民群众的勇气与担当;在农村大喇叭宣传接地气通民心的“好声音”中,我们看到了人民群众的“硬核”与高效。越是面对风险与挑战,我们越是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建立起联防联控的疫情防控机制。


标签